>> 关于我们

理事长致辞

李剑 重庆大学副校长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重庆大学已走过九十多个春秋。九十多年来,重庆大学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倡导“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学风,坚持“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深入实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不懈奋进,培养的三十余万重大儿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

回顾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更是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回馈和大力支持。放眼重大校园,一批标志性建筑凝聚着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慷慨捐助;聚焦人才培养,众多奖(助)学金及奖教金由社会各界和校友捐赠设立。社会各界和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极大地促进了重庆大学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新的历史时期,重庆大学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的发展任务,更加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继续保持和增进捐资助学、振兴重大的热情,为使重庆大学环境更加美丽、教学设施更加现代化、科研装备更加先进、教师团队更加优秀、学生群体更加出类拔萃,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们慎重承诺:一定用好每一笔钱,办好每一件事,把社会各界的捐赠与厚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把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与回馈转化为推动重庆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真诚的期待与所有关心和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共同缔造中国高等教育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