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赠项目

校友捐赠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校友捐赠基金 >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 虽然远离了母校,但师恩难忘,同窗情深,重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重大人心底最深情的珍藏和挂念!校友的每一笔捐赠,无论多少都承载了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我们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在每年母校生日之际,为母校献上一份爱心。

(一)“母校情结”校友年度捐赠基金

重大岁月是我们一生的珍藏。为了给广大校友留下永久的纪念,也为了使校友能更直接地参与母校的建设,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启动“母校情结”年度捐赠活动。建议每年捐赠款额与母校建校的周年数相等(2008年7.9元、79元、790元…,2009年8元、80元、800元…,以此类推)或数额不限。捐赠活动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无论多寡,逐年捐赠。

校友年度捐赠基金用于支持母校的建设项目,组织和开展对于某些突发性事件的爱心捐助等活动。我们将每年通过校刊、校教育基金会网站及年度报告等形式公布基金的募集和使用情况,以保证您的捐赠发挥出更大作用。 同时,学校为答谢校友的支持,我们专门制作了精美的捐赠纪念卡。每四年的纪念卡组成一张四方联。四张卡上分别印有重大四季的风光幽境,背面为重大先贤的名言警句,中间则有重大徽印。纪念卡不仅记载了您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二)“杰出校友”寻访活动基金

为献礼重庆大学的80周年校庆,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启动“杰出校友”寻访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团队、学生团队对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取得一定成绩的杰出校友的调研寻访,充分收集杰出校友信息,宣传杰出校友事迹,激励在校学子努力成才,也培养校友关心母校的情感。 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重大老师、在校学生开展校友寻访、调研、联谊等活动。希望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资助。

(三)校友活动基金

为弘扬重大人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推动校友团结互助、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各地校友相互交流,广泛发动海内外校友同心协力,共襄盛举,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设立“重庆大学校友活动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建设校友网、编印校友刊物、校友通讯录;资助开展各种校友活动,尤其是校友毕业10周年、20周年等返校活动。该基金面向重大校友和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募集,本着“自愿奉献、无论多寡、重在参与”的捐赠原则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