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赠项目

教师发展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教师发展基金 >

重庆大学将继续培育和延揽更多知名专家学者,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基金为学校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营造“近者悦、远着来”的良好发展氛围。

(一)教师奖励基金

为激励教师努力进取的治学精神,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学校设立各类教师奖励基金。 奖教金用于奖励在师德方面为人师表、在教学一线表现优异、深得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

(二)教学奖励基金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庆大学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名师及优秀教材著作。这些教学成果的培育需要优秀的师资团队和良好的教学设施给予保证。为促进我校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成果,学校设立教学成果奖励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或奖励学校重点培育专业的教材编写、教学团队以及相关教学设备的购置等。

(三)青年教师研究基金

为激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努力钻研,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学校设立青年教师研究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重庆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和科学研究工作,奖励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

(四)讲座教席基金

教席是指捐赠人向重庆大学的特定教师提供在特定研究领域资助的永久性专用基金项目。教席的设立可对某一领域的科研工作提供长期的资助。捐赠人可指定在重庆大学某学院(系)、研究中心(所)设立教席基金,每年使用基金收益资助指定学者、教授从事有关领域的专题研究。用于支持设立教席的基金数额可根据所选院系或研究领域的不同而确定。

(五)教师海外研修基金

选派和鼓励教师赴海外研修不仅对把握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推动跨学科研究,增强科研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师资水平、改善师资队伍也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该基金用于资助教师赴海外进行长期或短期研究和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