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赠项目

学生资助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学生资助基金 >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紧密围绕重庆大学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设立了学生资助、教师发展、学科建设、校外公益、校园建设等公益项目200余项,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成为学校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一)贫困学生助学基金

为帮助家庭特别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贫困学子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校增设各类助学基金,基金数额不限。该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家庭困难的全日制在校贫困大学生(参照“重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

(二)贫困学生医疗救助基金

重庆大学目前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以上,这些学生一旦突发大病重病,将对他们自身及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和物质压力。为了更好地体现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营造互助友善的校园精神文明氛围,学校设立贫困学生医疗救助基金。该基金主要资助对象包括:突发大病和重病的学生;需要较长期治疗及康复的患重病学生。

(三)优秀学生奖学基金

奖学金,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目前,重庆大学奖学金分为四类: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其中专项奖学金为捐赠单位和个人出资设立。为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使其更好更快成才和感恩回馈社会,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基金。

(四)社会实践活动基金

为让更多大学生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设立社会实践活动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校园反响和社会意义俱佳的精品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奖励在组织活动、内部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团队;奖励为学生社团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

五)学生创新实践基金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学校设立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并对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予以奖励。

(六)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基金

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企业所需的综合性专门人才,企业可在我校指定专业设立专项的助学基金,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对教学计划做相应的调整以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基金由联合培养企业提供,用于资助学生完成四年大学(或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经学校推荐,企业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做为资助对象。受资助的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工作。

(七)社会科普基金

“佑启乡邦、振导社会” 是重庆大学建校以来一直秉承的办学宗旨,做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普及宣传是学校的义务之一。学校为了更好地向广大学生和民众普及文化和科普知识,丰富校园文化,设立社会科普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学校和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类科普讲座以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