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赠项目

学科建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学科建设基金 >

为更好地规划和促进重庆大学的学科建设,基金会设立学科建设基金,热诚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捐助。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等。基金会先后设立了新欧鹏.孙才新教育发展基金、费孝通勤学基金、民生能源发展基金等项目。

(一) 学科发展基金

学科是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基本构建单元和基层机构,是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创造高水平成果的重要保证。重庆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重庆市“十一五”重点学科)80个,学科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无不与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为更好地规划和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校设立学科建设基金。热诚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捐助重庆大学特定专业的学科建设。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

(二)产学研合作基金

产学研合作是重庆大学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逐步探索出来的一种成功模式,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社会多方的交流与合作,是一种多赢的合作形式。重庆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积极探索新的途径,设立产学研合作基金。新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学校将全面加大产学研合作的力度。热忱欢迎各级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与重庆大学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设立产学研合作基金,共谋发展大计。

(三)实验室建设基金

重庆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8个、其他重点建设实验室8个以及一大批校级实验室。这些数字里饱含了社会各界和校友捐助对学校实验室建设的贡献。为使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一线,学校将加大投入,设立实验室建设专项基金。希望社会各界和校友给予重庆大学实验室建设大力支持! 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发展急需学科的实验室建设和已建重点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的再投入。

(四)国际与海外交流合作基金

为使重大优秀学子和骨干教师有更多机会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卓越研究能力以及多元文化的适应能力,重庆大学必须广泛与国际知名大学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为此学校设立国际与海外交流合作专项基金。期待您的慷慨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