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金会简介 >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为促进重庆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广泛争取历届校友以及国内外友好人士对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2008年1月,经重庆市教委批准,在重庆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了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各方力量办学,助推学校发展,同时成为慈善文化和公益精神的倡导者、引领者;经教育部批准,2013年3月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长为国家级基金会。

    汇涓流之溪,以成江海;聚绵薄之力,共助发展。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基金会紧密围绕学校“建设完备弘深之大学,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积极凝聚各方兴学力量,不断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筹集并管理各类捐赠资金/物资,规范捐赠项目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好保值增值工作;支持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社会。

    基金会通过设立“术、才、启、导”四类基金,完善学科建设基金、学校发展基金、校园建设基金、学院建设基金、学生奖助基金、教师发展基金、校外公益基金等,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成为学校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我们将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多样的方法、更规范的管理、更细心的服务促进重庆大学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重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