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越来越快的社会节奏、越来越严峻的环境问题以及越来越忙碌的工作生活习惯,使现代都市里人们身体健康遇到了新的考验,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这就是所谓的“亚健康”,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如果不引起重视,任由“亚健康”进一步发展,非常容易引起身心疾病。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校工会请来新桥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副教授,徐梓辉博士做《亚健康与防治》专题讲座。 徐医生首先以一位临床经验丰富的大夫的视角,给广大观众们举了多种亚健康状态的例子,包括现代人常有的熬夜、烟酒过量、缺乏运动等等,并讲述了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导致的健康问题。随后,徐医生从中医角度,给大家介绍了人身体每天的经脉运行和对应的保养,一年四季的四时养生等传统医学养生方法。他还就特殊人群,如女性、老人等易患的疾病及其征兆专门做了讲解。最后,他呼吁大家要重视自身问题,重视“亚健康”,从小处做起,防微杜渐,顺应天时,加强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教职工们对健康问题十分重视,现场观众听得专心致志,有的专门准备了纸笔详细记录,更多的则干脆拿出手机拍下讲座的课件。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师纷纷上前向徐医生咨询健康及养生问题。请大医院的专家来校开讲座,能与专家面对面地咨询交流,深入认识亚健康,系统地了解中医养生防治亚健康的知识,大家都感到有所收获。

(本文转自校工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