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3月5日下午,学校A区思群广场参加了学校“三八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校部机关组织阵容强大的代表队,全程参与了“文明家庭”表彰、第九套广播操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健康运动的方式渡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自2014年学校“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以来,校部机关广大教职工在努力工作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同时,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文明守法、家庭和睦、夫妻和谐、尊老爱幼、邻里融洽、勤俭持家的好家庭,在本次学校“文明家庭”的表彰中,张建平等18户家庭获得学校“文明家庭”的称号和表彰。此外,机关还对谭璐等7户机关“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以创和谐机关,扬家庭美德,促进校园和谐,为学校事业稳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中,由计划财务处组队代表机关参加学校的比赛,财务处高度重视,领导亲自带头,参加比赛的15名运动员动作整齐划一,力度到位,精神饱满,获得满堂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财务处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来自于财务处多年来对工间操的坚持。自2012年以来,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早上八点打卡考勤后,由处领导带头在单位门口空地做广播操,让大家既锻炼身体,又能以饱满的情绪进入工作状态。

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中,机关代表队的老师们先后参加了“障碍赛跑”、“珠行千里”、“袋鼠运瓜”、“沙包掷准”四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校部机关女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以总成绩第9名的成绩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得到机关各部处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共100余人报名参加了运动会,由于上场人数有限,很多老师只能当拉拉队或照相摄影,为机关代表队加油助威,让老师们在比赛活动中即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机关职工间的交流和沟通,展现了机关“健康、活力、温暖、和谐”大家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