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支部

        参观“陈独秀旧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023512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支部全体职工在支部书记许骏同志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陈独秀旧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同志参观了陈独秀旧居。陈独秀旧居位于江津区几江街道鹤山坪为清光绪年贡士、江津人杨士钦(杨鲁丞的故居,俗称“杨家大院”。院子四周以条石圈砌成丈余高的墙,又“石墙院”四合院布局,土、石、木结构,总面积3300平方米。

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展陈内容共分为七个部分: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旗手、五四运动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历史不会忘记,陈独秀一生(1879-1942)的剪影浓缩在这七个部分,展现了他跌宕起伏的一生。他跌宕起伏、曲折离奇的政治生涯,是中国民主革命艰巨性与曲折性的反映。他在推进中国革命进程中,有过重要贡献,也走过弯路,但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是留给后人的极其宝贵的历史遗产。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列馆“采取碑馆合一”的建筑构思,设计新颖,造型独特,碑、馆、园浑然一体。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列大厅主要展现聂荣臻元帅一生的丰功伟绩,“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风范长存”等五个部分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一生的生活轨迹,记录下了他在年轻时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动人场面,展示了聂荣臻青少年时期发奋读书、立志报国的事迹。

帅在他七十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充分展现出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见卓识、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他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参观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更加坚定,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先进思想、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跨越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征服发展进程中的“娄山关”“腊口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