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支部

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党员工作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支部20233210:00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许骏主持,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许骏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各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书记重点和新发展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许骏同志通报了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2022工作情况。许骏从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夯实“主阵地”严格组织建设,着力强基固本,畅通“主动脉”;强化作风建设,紧扣从严从实,锤炼“主力军”;助推业务工作,注重筹资实效,把牢“主动权”方面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测评,填写党支部评议测评表。

支部评议工作后,开展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实际表现情况,逐一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填写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党员同志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升,工作作风有了新的改进,增强了党员同志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