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传承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20日,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许骏同志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杨闇公旧居开展“传承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公旧居,位于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双江镇北街,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为典型的晚清悬山式建筑。旧居陈列由“杨闇公烈士生平业绩展览”“杨家生活复原展览”“民主革命时期中共潼南党史陈列”三个部分组成,其内陈列了杨闇公烈士当年的生活复原实物和生平业绩资料,内容丰富而翔实,展现了他光辉的战斗的革命一生。旧居呈二进三重四合院布局,前店门面自清朝末年到潼南县解放,是镇上的邮政代办所,由杨家经营。店后是一天井,天井左侧是书屋,是杨阁公与其弟妹学习的地方。在杨闇公的指引和影响下,杨氏兄妹大多走上了革命道路。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尚昆旧居,旧居坐西南面东北,以前厅和正屋为核心,为中式土木石结构,是一处集民宅、府第、庄园于一院的清代建筑。杨尚昆旧居里面陈列着大型历史图片文物展—《杨尚昆生平业绩展览》,按杨尚昆同志的人生经历分为投身革命、留学前后、率部长征、领导北方局、延安岁月、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探索新时期军队建设之路、在国家主席任上、真情永驻10个部分,充分而生动地展示了杨尚昆同志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杨闇公和杨尚昆两位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们的理想和信念,使我们的心灵为之震撼,他们的红色精神将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磨练中提升个人境界,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迎接挑战,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