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力行”专题学习班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学习交流党日活动

2021年610下午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705会议室开展领导班子“力行”专题读书班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党日活动。领导班子“力行”专题读书班由秘书长许骏主持,基金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交流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基金会秘书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14:30,基金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力行”专题读书班以领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学习了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秘书长许骏指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新时期新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各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15:30,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通读、交流研讨的方式学习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和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支部书记孙伟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党史的学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必须要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斗争的历程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铭记历史,坚定不移,坚持信念,保持理想,宣传党史,传承党史的精神。

秘书长许骏强调,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单位在党史学习、办实事解难题、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实起来,切实把学校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每项捐赠服务工作,多渠道筹措办学资源,全方位筹好、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在专题交流学习中,同志们深感只有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也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这些精神中汲取奋发的力量,这些精神带有特定历史时期的印记,又穿越时空,拥有持久的生命力,指引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