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参观《挺进报》旧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148日(星期四)下午13:00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党支部联合参观《挺进报》旧址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全体同志参观了南岸区《挺进报》旧址。《挺进报》旧址是一栋一楼一底砖木结构建筑,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占地面积212平方米,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挺进报》创办时间不长,却发挥了教育人民,鼓舞斗志的作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传承好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志们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文物,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文物遗址总面积约4053平方米,现存遗址共有15处。博物馆内现保存有云岫楼(蒋介石官邸)、莲青楼(美国军事援华代表团旧居)、松籁阁(何应钦别墅)、云峰楼(宋庆龄别墅)、侍从室(陈布雷等人住所)等多处文物建筑遗址,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历史见证。在瞻仰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时,参观同志们追忆抗战往事,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光照史册,令人心生敬意。

下午16:30,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

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