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

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于2019年11月01上午1030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孙伟讲题为学透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专题党课。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本次专题党课上,孙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贯通主题和重大意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和根本原则、总体布局和基本保证共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他强调,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是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一以贯之的主题必须是坚定不移地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同时,他还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探讨了关于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包括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共八个做法。另外,他结合基金会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如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度学习研究提出了建议,从而促进基金会秘书处成员将这一重要思想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

在本次会议最后,大家就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同时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中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