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2017年4月20日下午16:00,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张军秘书长、何荣山副秘书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孙伟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1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了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自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张军谈到,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立志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体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成就。

  何荣山谈到,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向以习近平同志未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

  温勤谈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


  通过此次学习,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到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准确把我坚持与深化的关系,体现科学精神,是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