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2017年5月4日下午16:00,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张军秘书长、何荣山副秘书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孙伟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

 张军谈到,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社会主义高校。同时,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何荣山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未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温勤谈到,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参会人员积极认真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对此展开了热议。

 孙伟指出,基金会的工作中有设立奖助学金,这些与学生息息相关。特别是奖学金,以前侧重选成绩优异的学生,今后也要考虑学生的道德品行,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把远大报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教室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通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记述摘录(2016年)”参会人员一直认为群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