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2017年9月28日下午16:00,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学习会,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第四部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张军秘书长、何荣山副秘书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孙伟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从严治党,首先就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个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奉献和困难考研,自觉地址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张军谈到,文化自信,对信仰解读,对信仰坚定(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发挥党员先进性。重温入党誓言,两学一做不是口号,要常态化。从严治党,从每一件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自律。从每一个小支部做好每一个党员分内事情,分内职责。把好每一次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的关。把组织生活正常化,相互交流学习,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党内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完课制度,真正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何荣山结合基金会近期工作情况,谈到涉外非政府组织(基金会加协会)公安局备案,对于企业财团,不论是非政府组织,均进行备案。

  在此次会议中,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并认为要扎实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应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平时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