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2017年10月19日下午16:00,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张军秘书长、何荣山副秘书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孙伟谈到,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20171018日上午9:00在毕竟人民大会堂开幕,我们所以党员已集中收看开幕会。今天我们鸡血学习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军谈到,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给予时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用于变革,用于创新,永不讲话,永不停滞,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的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荣山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温勤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部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基金会秘书处党员同志积极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一致认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