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运动打卡,共筑抗疫长城”

——记疫情下重庆大学线上打卡志愿活动


大学体育既是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加强体育锻炼,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体魄和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2022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进一步提高重大学子身体素质,强健体魄,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年志愿协会举办了“运动打卡,共筑抗疫长城”活动。

AE044


2022年3月24日至2022年4月6日期间,结合学校不组织超过五十人以上聚集活动的防疫政策,基金会青协设置线下自行打卡、线上收集检查打卡内容的形式,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准则下提倡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13C79


全校参与学生超过1200人,累计锻炼时长达6900小时,为学校增添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并在活动最后一天同期举办了卡路里挑战赛,累计消耗卡路里数83992377.4卡。基金会青协工作人员每晚十一点准时检查当天打卡内容并在当晚在群内公布结果,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深刻认识到了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的重要意义,也有助于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提升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