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翻山越岭 陪你成长

——基金青年志愿者协会保家小学支教活动


2019年4月26日下午我校基金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达保家小学,开始这学期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

三月份的山城,气温已经很高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从学校出发,翻山越岭,转了三趟公交车,路途漫漫,车上人群拥挤,但是在山的那边有一群可爱的孩子,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结束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到了保家小学,长途的颠簸好像全都消失了,心里满满的是小孩子们,是:一个寒假过后他们是否有了改变,那个掉了牙的小孩是否长出了新牙,他们是否有好玩的事情要告诉我们……喜悦冲刷掉了辛劳,心里满满都是期待。


21283


由于是本学期第一次支教,徐铭老师首先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简单的总结了上学期的支教活动,提出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让志愿者们本学期的教学更加有目标,方向更加明确。


在这里,挥洒希望;在这里,我们一起成长。


很快,上课了,志愿者老师们纷纷到了自己的教室,开始自己的教学活动。经历了一个寒假,孩子们好像长高了,也好像长大了,在不同的课堂上,他们讲述着自己寒假发生的趣事……走进儿童话剧的课堂,孩子们回忆着上学期学习的话剧白雪公主与小矮人,积极的讨论着;走进书法课的教室,孩子们认真的写着字,沉稳镇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走进舞蹈课的教室,同学们在学着新的舞蹈,跳跃着,伸展着,宛如春天的精灵……


162CE


1D86C


15C50



因为你们,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一个小时的课程很短,但是却十分充实,孩子们跟志愿者老师们都有自己的收获,孩子们收获了不同的知识,充实了自己,提升了自己,而志愿者老师们也有很大的收获,在这里,他们把自己的所长发挥了出来,传播了知识,更传播了爱。


1451B


2358A


保家小学离志愿者们的大学很远,但是漫漫长路隔不断心与心之间的联系,支教的时间匆匆,但是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爱。志愿者们来自天南海北,却都有同一个目标。

志愿者们在感动中磨练,在感动中成长,在感动中收获。收获的是无比欢乐,是人生阅历,是人生财富。总而言之,支教是一种经历,是一种磨砺,更是一笔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