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种下大学梦

          ----记重庆大学基金会青协保家小学游园志愿活动


小学是整个国家教育体系的基础阶段,是孩子从家庭迈入校园真正接受知识、思想不断走上成熟的过程,是一个人培养成才的起始阶段;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是众多莘莘学子聚集的地方,拥有着丰富的资源和优秀的教授,“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养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小学与大学的沟通交流显得格外重要,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重庆大学基金青年协会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展开了相关的活动。

自2018年10月以来,重庆大学基金会青协志愿者成员在璧山保家小学支教已有一学期,与保家小学的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2019年3月23号,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基金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大手牵小手校园行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带领保家小学部分师生游览重庆大学,旨在让保家小学的孩子们看看大学是什么样子、感受下大学的氛围,为他们种下一个大学梦。虽然大学离他们仍然遥远,但是小小的种子正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并且有一天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29087


339C4


上午9:30,保家小学的师生到达重大东门,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到老校门参观,讲解了重庆大学的历史,观看喷泉表演和天鹅,小朋友们十分开心。随后,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去参观了图书馆,小朋友们都很乖,知道图书馆不能大声讲话,所以一路上他们都很安静,也不随意触碰馆内设施。而后,师生们一同游览了重大的植物园,大家自由观花赏树,纷纷的小雨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孩子们探索的好奇心。在重大的植物园里,也许他们正像那些被雨水灌溉着的小小的幼苗,总有一天,他们对于大学的梦会破土而出。


4777E


中午12点左右,大家一起去二食堂三楼吃午饭,看到可口的饭菜,小朋友们吃的津津有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把餐盘归还到相应回收处。


298B0


30331


随后,大家在二食堂前的场地集合,由志愿者发放零食。由于下雨天草地湿滑,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本来去草坪进行的素拓活动改为去参观川美及美术馆。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小朋友们井然有序,过马路时不磨蹭快速通过,开车的师傅也自发停下来让孩子们先行。进了川美后小朋友们有序排成两排靠右走,遇车自发让车先行。看见沿途的漂亮花草,没有一个小朋友去破坏,私自采摘践踏。到达美术展馆后,孩子们排好队,一组一组地有序进去,安安静静地欣赏作品。作品无声的停留在那里,但是在小朋友的眼中,他们仿佛拥有了声音,向他们诉说着那些过去的事情,那些值得纪念的事情,那些画家们执着的故事……这又像一种传承,一种大学与小学间的传承。

1ECE1




参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发放了有重庆大学特色明信片,向孩子们表达重大的友好和热情。希望他们能够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并在那里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56A7F


本次校园行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参观校园文化和教学设施之余,感受到了大学不一样的气息,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教育的文化底蕴,从而增加了大学对他们的吸引力有利于激励他们自我成长,促使他们从小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引导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正确的价值观和热爱学习的良好品质,也为志愿者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接触空间,让大手牵小手,大家共同成长。

18D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