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爱心圆梦,永不止步

——2014年保家小学支教项目启动仪式

/沈晶晶 翟雪薇

2014年3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沈晶晶、翟雪薇等12名志愿者代表组成的支教队伍,经过一路风尘辗转来到了位于重庆市璧山县的保家小学,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学校的社团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本学期的第一次社团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在欢声笑语中,两校再一次拉开了友好合作的序幕。


18D86


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市璧山县保家小学合作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心支教项目,于2013年10月份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最初的美术、音乐和英语三个社团支教科目,已经逐步发展到了如今的美术、音乐、英语、魔术、魔方、折纸、象棋和演讲共八个科目丰富多彩的社团支教课程,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在支教的广度、深度和质量等多方面的长足进步,并且获得了保家小学的领导、学生和家长的一致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你们的到来如一缕春风吹进了孩子们的心田,为我们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一位保家小学的老师在给重庆大学志愿者们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D9A13


此次的保家之行共由三部分组成:志愿者与保家小学领导们的交流会议、学校的社团活动启动仪式,以及社团教学的开展。


C90F4


在交流会议上,两校代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本学期支教活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双方在多项支教过程中应当重视的地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保家小学领导们的细心负责和亲切真诚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志愿者,也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做好本次活动的信心与决心。


830D2


83770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向广场上的保家小学学生们做了简单的社团组织和自我的介绍,期间还和孩子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交流。孩子们稚嫩单纯的脸孔和雷鸣般的掌声,都将志愿者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了这个原本并不大却异常美丽温暖的地方。




社团活动中,更是有孩子激动地叫着上学期认识的志愿者教师。孩子们对新设立的趣味社团课程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殷切的期待。下课后,一位从笔者旁边经过的小女孩兴奋地对同伴们说道:“美术课真的好有趣啊!”“对!对!蒋老师(美术学科的志愿者)又漂亮人又好!”另一个女孩激动地马上接过话茬回答道。看到身边的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都绽开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心中顿时充满了欣慰与喜悦,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ED400


这是一个用爱培育起来的支教项目,两个学校在探索与前进中克服了种种的困难与艰辛,只为给孩子们打造一双羽翼丰满的梦想翅膀。重庆大学志愿者和保家小学的老师们所倾注的爱和汗水,必将与孩子们一同迎来彩色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