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张扬个性,快乐成长

——记大学城富力南开小学开展“课堂内外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和相关的负责老师来到大学城富力南开小学开展“课堂内外志愿活动”。

在与大学城富力南开小学的课程安排中,每周四下午为该小学规定的课外活动时间,在此期间会开展体育,科技,舞蹈等课外活动。志愿者和相关的老师便选择自己感兴趣、擅长的内容在此期间对学生们进行辅导。

科技制作的教室里,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周昊和杜玉峰带领了同学们完成了组装交通信号灯模型的任务。同学们从起初的陌生和惊奇,在志愿者热情的帮助下,也开始变得活泼,积极表现,遇到困难也能够主动来寻求志愿者的帮忙。

志愿者周昊表示听见他们喊自己老师或哥哥的时候,心中一股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为自己的努力感到很值得。到了后面困难的部分,志愿者的周围同学逐渐多了起来。


图为志愿者帮助同学们连接电路


在其他教室里,选择思维训练辅导的志愿者朱玉同也对本次活动感到收获满满。当她进入教室的时候,发现思维训练就是奥赛班,而里面的同学正在准备小升初。当有同学来问她问题的时候并且成功解决问题的时候,她感到很激动。活动结束后她说“当他们听懂我的回答并对我表示感谢的时候,我心里很感动。”


D65FD

图为相关同学在解答



在他们课外活动结束的时候,志愿者们也结束了活动,在回学校的路上,志愿者们相互分享自己的感受,选择拉丁舞的志愿者滕越说“看到他们跳舞,就想起来我练舞的那个时候,教他们的时候感觉好激动,很有成就感”。


ADC0D

图为志愿者与同学们上舞蹈课


本次志愿活动均得到师生们的认可,取得良好效果,志愿者也收获到很多经验和心得。学校的老师及同学们都希望我们能够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能够带给他们更多的正能量,这就是对“课堂内外志愿”活动最好的肯定。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会更加用心的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与更多的小伙伴一起牵手同行,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