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2012年3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与重庆大学物理青协共同联合举办以“吹响青春集结号 学习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天,志愿者走进璧山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关注无声世界 共筑爱心家园“为主旨的活动。

\

经过一番跋涉,志愿者终于到达位置较偏僻的学校。泥泞的土地,鲜红的国旗,简陋的两层校舍,就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环境。志愿者来到多功能厅,经主持人的介绍,在老师手语的辅助下,孩子们明白了我们此行的用意。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发现他们中有些再不能听到动听的歌声,有些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有些虽然有正常孩子的外表,但智商远远无法与正常的孩子相比。在这种情况下,志愿者向老师提出请求,要帮助孩子们装饰他们的寝室。

\

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他们的寝室。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原本简陋的寝室变得焕然一新,墙上多了许多孩子们喜爱的卡通图案,还有志愿者们用心为他们折成的纸鹤。原本比较危险、裸露在外的电线也被装饰起来,让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志愿者们还费尽心思,为孩子们的寝室取了好听且别有心意的名字。希望孩子们能过健康快乐的成长。装扮寝室过后,孩子们又将志愿者迎回多功能厅。志愿者将带来的小礼物和糖果分发给可爱的孩子们,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争相恐后在横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心愿,并主动与志愿者合影,留下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志愿者离开璧山特殊教育学校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向他们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