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阳春三月到,春暖花开时。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重庆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们发起了“我在重大有棵树”的活动,倡导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师生们,用青春的姿态,拥抱自然,点缀校园,留下春色回忆。

小小树苗名目多 棵棵树木寄情意

“同学你好,你希望在重大留下属于你的一棵树吗?”当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同学宣传时,得到的总是热情的回应。活动开始不久,桌子前便围满了报名的人群。有三五成群的室友相约来种棵寝室树,以纪念同一个屋檐下的四年时光;有牵手前来的闺蜜要种下一棵友谊树,纪念大学里最纯真的友情;有甜蜜的情侣相拥而来,种下一棵爱情树以示永恒;还有努力的学子要种的学业奋斗树,未来的企业家要种的摇钱树……种树的初衷虽有不同,但最终都是为了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

\

薄薄证书显爱心 片片纸条留真情

报名登记的同学都会得到一张精心设计的爱心证书,来鼓励同学们对植树活动的热情参与。来往的同学们也纷纷在小纸条上留下自己的心里感触和对植树活动的期待,贴在了展板,引来过路同学的驻足观看。“希望重大被绿色包围。”、“希望我和室友的友谊可以永远坚固!”短短句子显示了爱心,留下了真情。

\

植树现场热情高 热火朝天齐上阵

与轻风作伴,踏着轻盈的步伐,志愿者们带着同学们来到了种植地点。挖坑、扶树、浇水、填土……刚到地方,同学们很快便进入了状态,一个个热情高涨,爽朗的欢笑声阵阵传入耳中。“水不要浇的太多,适量就好。”“注意树与树之间的间距,太近了会影响光照的。”有经验的同学不时的给旁边的新手们指导。男生们揽走了挖坑的重活,女生们拿着水瓢细心的浇着水。“我们种好啦!”有手脚麻利的同学提早完成任务,开心的挂上写着同朋友名字的牌子与刚站立的小树苗合影留念。“这是属于我们两人的树,以后我们要天天来看它。”小小树苗升华了友谊,坚固了爱情,装点了校园,绿化了环境。

绿色重大,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