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2016年4月6日至8日,重庆市血液中心与重庆大学爱心社共同携手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重庆大学师生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4月的重庆逐渐进入了热季,上午9点重庆市血液中心的采血大巴在学校管理人员的引导下缓缓驶入预定的地点,10点献血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我们能感受到同学们无限的热情,并迅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对于曾经献过血的同学,怀着坦然和从容的心情,而对于跃跃欲试的初试者,更多的则是紧张和兴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爱心社血服部的值班同学细心地指导想要献血的同学填写相关表格,细心的护士姐姐在一旁检验同学的血液是否合格,有的在献血车内温柔地安抚心里面还会有点惧怕的同学,并给他们采血,礼品处的志愿者忙着给已献血的爱心同学分发献血纪念品,每一分纪念品背后,都有一颗爱心的真诚付出。这些场景共同构成了现场的主旋律——“爱心传递,生命接力“。

来自经管的一位同学说:“献血是自己的一个十八岁想要完成的心愿,现在终于完成了,感觉挺开心的,献血一方面为自己考虑,增强新陈代谢,但是更重要的是,真的很想帮助别人!”对于不同的人来说,献血对他们的意义也不同,但是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别人,将爱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参与献血以及志愿者的同学总人数达到350余人,累计献血量达到近60000cc,在一片爱心笼罩的氛围当中,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的结束。本次献血活动不但给想奉献爱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是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集得了更多的血源,也培养了人们奉献以及关爱他人的精神,使重庆大学充满了温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