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2016年4月8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下面简称唐协)接待了四川大学的曾妈妈和馨心社的10位家人们来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川渝交流会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互相分享经验心得,共同学习进步,将公益进行到底。

4月8日下午,唐协负责人团队在重庆北站接到了曾妈妈和馨心社的家人们,天空中飘着的小雨丝毫没有减弱我们见面时的欣喜之情。随后,唐协负责人团队用重庆特色老火锅为馨心社小伙伴们接风洗尘,同时双方进行初步的交流。


唐协例会

4月8日晚上20:00,唐协例会如期举行。会上,馨心社的家人们做了简洁的自我介绍,曾妈妈对两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进行了评价以及表达对以后活动效果的期许,馨心社江安总负责人亢杰向唐仲英爱心协会全体成员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并祝愿两社团的关系更加亲密稳定。唐协会长龚宇和副会长王书钰代表协会致以馨心社最热烈的欢迎,祝愿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随后,由馨心社代表文传玲介绍馨心社特色活动“把爱传承”的内容和丰硕成果,在座的唐协小伙伴们连连惊叹。黄林雯和孙雪梅也分别讲解唐协的精品活动——爱心包裹和爱心家教。之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始了让人期待的游戏环节,在游戏轻松的氛围中,两社团的关系更加紧密融洽,将气氛推向活跃的顶峰。在例会最后,馨心社张巧代表馨心社送给唐协一本手写的图册,里面记录了馨心社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张巧表示希望将他们的经验分享给唐协,相互学习借鉴。


爱心家教

4月9日早上,在唐协团队的分组带领下,馨心社家人们体验了唐协特色活动——爱心家教。虽然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大家还是按时来到指定地点,整装待发。其中一组家教小朋友的家离学校很远,尤其下雨让路变得更加泥泞难行,但小组成员脸上依旧充满阳光的笑容,无所畏惧。家教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希望每周一次短短两个小时的家教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上是有人永远关爱、关注他们的。家教过程中,以心理辅导为主,课业辅导为辅,不仅帮助他们作业方面的问题,更将自己的积攒的经验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少走人生的弯路。

川渝内部交流会

4月9日下午15:00,唐协和馨心社的成员在办公室对两社团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对于大邑和南川活动,两社团就各项细节进行了详细对比推敲,总结经验,以便今后有机地运用到各项公益活动中。校内品牌活动各有千秋,其中唐协微光项目还在起步阶段,而相比之下馨心社“把爱传承”项目已经成熟,并且影响力巨大,效果显著。如何有效地吸收借鉴馨心社成功的模式激起了现场热烈的讨论。除此之外,爱心家教项目是两社团共同拥有的活动,但模式迥异,这时应该权衡利弊,互相取其精华。而在内部建设中两社团都碰到了难题并对此进行了沟通,希望相互能以旁观者的视角看待问题,提出新颖中肯的观点。过程中曾妈妈进行了耐心指导,希冀通过此次的交流发现各活动中的闪光点,同时也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交流结束之后,大家一起游览了虎溪校区。晚上参观了重庆的标志性建筑。

4月10日中午,唐协负责人团队将馨心社家人们送至重庆北火车站,临别时向馨心社家人们赠送了自己准备的特色礼物,为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为期三天的交流转眼就结束了,但其中的收获是无限的。此次活动加深了馨心社和唐协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感情。我们有缘相聚在唐氏大家庭,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唐氏精神,今后将携手共同传递唐先生的爱心火炬,尽己所能照亮更多处在黑暗中的人。

唐协 马碧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