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受助者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受助者感言 > 正文

田晓艺——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学生,2011年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她用一句话这样介绍自己的情况:“我,来自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

经过高中的拼搏与奋斗,2010年9月,田晓艺如愿来到了梦想中的高等学府——重庆大学,并在这里开始了一段新的旅途。和刚刚进入大学的很多同学一样,那时的她内心充斥着懵懂与好奇、带着天真与无邪。她说,记忆中的那段日子,充斥着满满的书本,满满的社团活动,还有满满的对家的思念。

田晓芝介绍说,她的父母均为普通的在职工人。家庭的生活虽不富裕,但却幸福温馨。因而,远在异地的她格外怀念那些被关怀的岁月。但是她知道,随着岁月的流逝,她也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终有一天她必须独自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即使畏惧、即使恐慌,她一直在朝着自立自强的方向努力。但是,困难、无助却总是不期而至,这让本不强大的她变得更加不知所措。

直到大二的某一天,她的生命中出现了“唐立新”。她说,“这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证明了努力可以换来成功,可以换取未来”。从此,她的大学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与其它的奖学金不同,唐立新奖学金不仅是一个奖学金,而且是一个学习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他们拥有一个“万能群”、拥有一堆的好朋友。在这里,他们一起举行活动,一起游历山川:曾经的素质拓展活动、港澳旅游,以及南山之夜,都让他们印象深刻,难以忘怀。在这里,田晓芝也渐渐意识到,社会是一个团队的社会,只有学会了团队合作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而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才是最理想的生存模式。

在这里,她有机会接触各个学院的优秀同学,从而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便及时改正。也是在这里,她学会了不断的挑战自我,改变了作为新生时的那些幼稚想法。她明白了,物质的东西终将泯灭,只有精神才是最为强大的力量。物质世界是精神世界的训练场,面对困难如果一个人时会恐慌,那么就学会去求助于团队、求助于他人。唐立新奖金学金的获得,带给她的改变不仅仅是这些。更多的是,面对父母她可以不再惭愧,因为,唐立新奖学金是对她取得的成绩的最大肯定。而这些,也是她给予父母的最大的安慰和回报。

一个幸运的面试,彻底改变了她的大学生活;一份珍贵的奖学金,给予了她太多的收获。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名大学生,只有置身拼搏向上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而所有这些,在唐立新奖学金团队里,一直在源源不断的滋养着她不断成长。

“我非常幸运,在人生的青春之年来到了这个团队、这片沃土。在她的培养和造就下,小小的我才得以成长,我人生的画屏才得以涂下了一抹最绚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