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受助者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受助者感言 > 正文

“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它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它时刻在提醒着我,要奉献自己、服务社会!”当被问及获得奖学金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张耀乐如此回答。

张耀乐,2011级弘深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学生,2012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唐仲英爱心协会志愿者。来自河南漯河的他,有着和许多其它同学一样的平凡家庭,父母均为普普通通的农民。2011年他凭自己优秀的成绩考入重庆大学,并进入了弘深学院。也就是在刚入校不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并与之结下不解之缘直至如今。

在唐仲英爱心协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他和其他成员一起,做着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不管是校内的“爱心伞”活动(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和第一教学楼放置免费的雨伞,以供同学们在下雨时借用),还是走出校园,在江北、南川、大学城一带做公益性支教活动,都可以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在这近两年的志愿者生涯中,他曾多次走进重庆市江北救助管理站,为江北留守儿童基地送去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这个留守儿童基地里,共有20多个孩子,他们的父母均不在身边,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们最小的只有6岁多,最大的也不超过16岁。在本应享受父母呵护的年龄里,他们却失去了那么多本属于他们的关爱。在这里,我们的志愿者不仅仅是大哥哥、大姐姐,更多的是小朋友心中的温暖和守护。在这些小朋友看来,每当哥哥、姐姐来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我们的志愿者不仅陪他们做游戏、打乒乓球,还给他们带去了美味的糖果。对他们,我们的志愿者不仅给予了无尽的关爱与呵护,还带去了知识。每次前往,给小朋友们做一些科普是一项总会少不了的活动。知识改变命运,也许这才是我们志愿者送他们最大的礼物吧!

让张耀乐同样难忘的支教经历,是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举办的“爱心结对”家教活动。这个活动主要是在大学城附近举行,以大学城第一小学为依托,免费为周围的、家庭较困难的小学学生做家教。他的帮助对象是一名名叫李莎莎的女孩,其父母均在外务工,小女孩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个周末,张耀乐总会花半天的时间来陪伴、辅导小莎莎。一则辅导小莎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则提前带着她预习新的课程。不管是英语还是数学,张耀乐都不敢怠慢,一一细心讲解。每次辅导完成之后,小莎莎的爷爷、奶奶总会热情的挽留张耀乐吃饭。但均被张耀乐一一婉拒,“我们做志愿者,决不能给别人的生活带去麻烦和打扰”,这是张耀乐一直秉持的原则。

在唐仲英爱心协会里,张耀乐不仅多了这许多献身公益的机会,同样,他还收获了许多额外的“礼物”。在这个协会里,有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同学。他告诉记者说,在这里他与这些优秀的同学一起交流、一起上自习,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动力和激情,从而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提高。他还说,这里是唐氏大家庭。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大家都是平等的。即使是管理人员,也只是意味着在做活动的时候比其他人多付出一点儿、给下面的人安排任务而已。在这里面,大家没有区别,彼此之间只有相互的关爱和照顾。这里,给了他家的温暖。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是唐仲英爱心协会的宗旨,同时也是张耀乐同学的行为准则。他说,“现在,小到校内活动、大到南川支教,我要坚持把每个公益活动做好。等今后走入社会后,我一定会尽己所能来回报这个社会,把爱心一代一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