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受助者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受助者感言 > 正文

\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爱,因为在心中,所以我们可以相互偎依,感受彼此的温暖。她,一直在用爱温暖着身边的人,她就是马梦婕——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2级学生,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志愿者。

这个女孩一直坚信,人性本善,有爱的地方便是天堂。也就是怀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她走进了唐仲英爱心协会这个大家庭。她说,在这里她感受到了一花一世界的宁静,寻觅到了菩提、找到了爱的皈依。在这里,大家庭的每个成员都是那么亲切。他们一起做活动、一起献爱心、一起汇聚着爱的力量,传递着温暖与感动。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江北行、南川支教活动,他们不仅仅是在给予孩子们帮助,更多的是收获心灵上的丰盈与思考。

佛说:每个人都是一支蜡烛,既然你被点燃了,就应该去点燃更多的人;你自己并不会因此而燃烧得更快,反而世界却会因此变得更加明亮和美好。而他们,甘愿做这样的一支蜡烛,让爱的火焰,永远炽热着。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关于爱、关于奉献、关于感动······当被问及获得此项奖学金对她的影响时,她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获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肯定与鼓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既是唐仲英老人对他们的殷殷期待,也是他们的行动准则。

她说,“人”字的写法,是由一撇一捺互相支撑而成。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只有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相互温暖,生活才能得以继续。奉献爱心、热衷公益,需要以爱为支点,画出生命的轨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当奉献爱心、热衷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时,我们的生活才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马梦婕如是理解公益活动,她也一直在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努力着。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有爱,就有希望。这个一直走在爱的道路上的美丽女孩,不仅仅感受到爱,而且在不断传递爱、奉献爱。“我要一直走下去,在这条路上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