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捐赠方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捐赠方风采 > 正文

关永霭,广东佛山市铭晖燃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学城市燃气 1986级校友,重庆大学佛山校友会会长。

1990年从重大毕业后,关永霭进入天然气行业工作。1999年,依靠工作中积累起来的行业经验和人脉资源,他开始创立起自己的公司。与其他创业者不同,关永霭认为自己的创业经历“很顺畅”:“当时的创业环境没有现在好,创业的人也很少。但在工作中积累的技术、阅历和朋友的帮助,让我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比较顺畅。”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机遇,关永霭在天然气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今,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关永霭却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就。2017年,他“跨界”到了健康产业,在母婴健康、医学美容领域开始了新的尝试。“一方面国家越来越支持健康产业;另一方面,跨行后我们的思维会比已经在行的人更广阔。”谈起发展愿景,关永霭对“跨界”创业信心十足。

回忆起三十多年前刚来到重大时的情景,关永霭仍然记忆犹新,“我是班上唯一一个第一志愿报考天然气专业的学生。”在学校里,他是学生会主席,不仅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也热爱体育运动。“当时的100米短跑成绩是11秒2,创造了学校的最高纪录。”关永霭自豪地说。热心肠、爱运动,在大学里形成的习惯在生活中潜移默化,至今他仍是如此。热心社会公益,组建足球俱乐部,不论事业还是生活,关永霭总是活力满满

 对于关永霭而言,重庆大学不仅是他青年时代学习、成长的母校,还是他与妻子爱情萌芽的地方。妻子张维莉是他的学妹,也是一名重大人。“这是我第一次恋爱,一直持续到现在。”关永霭笑着说。从校园爱情到婚姻家庭,从“初恋”到“珍珠婚”,两人相知相伴几十年,成就了一段重大版“神仙爱情”故事。

 除了家庭与事业上的相互支持,两人还共同关心着母校的发展。二人作为重庆大学佛山校友会的会长与副会长,他们一起为佛山当地的校友们搭建交流的平台,帮助建立校友兴趣小组,协助准备每一年校友年会活动。2018年11月,关永霭、张维莉夫妇向母校捐款100万元,支持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我希望能够在校友之间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增进校友之间、校友们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关永霭说。

今年5月8日,重庆大学“旗展四海,共迎九秩”校旗全球传递活动到达第14站——佛山。当蓝色的校旗来到美丽的千灯湖畔,关永霭与40余名校友一道为母校送上真挚的祝福。“跟校友们一起传校旗、送祝福,我心情非常激动。”关永霭说。那天,他还特地带上了两个小儿子,两位可爱的小朋友天真地挥动着两块标语牌,上面写着“重大我爱你”“生日快乐”,仿佛他们也在期待着,等长大后,能去爸爸妈妈的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