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语言文字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开展革命经典诗歌朗诵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励基金会工作人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于201974日举行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经典”主题革命经典诗歌朗诵活动。活动于主教705会议室举行了,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及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朗诵了周恩来总理的《大江歌罢掉头东》,诗中描述了周总理赴日求学、十年寒窗,只为归来之时能够干一番大事业,挽救中国。除此之外,诗中表达了周总理对挽救民族危亡的责任感,倘若这个志愿难以达到,即便像陈天华投海而死来唤醒国人也称得上是英雄。此外还朗诵了朱德的《寄语蜀中父老》、毛泽东的《七律·长征》、赵一曼的《滨江述怀》等革命经典诗歌。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8年前,13位革命者为了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浙江嘉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伴随着激情洋溢的朗诵,全体参与成员仿佛融入到了98年的革命岁月,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北伐战争到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的诞生,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到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到八年的浴血奋战,从人民解放战争到天安门城头的红旗飘扬,从改革开放到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路历程,一代又一代掌舵人引领着伟大的中华民族,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

本次活动中,大家情绪饱满、朗诵诗歌情真意切,并且纷纷表示,将立足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