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语言文字 > 正文

2012年6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欧可平出席并作讲话,要求认真总结和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以更大力度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将创先争优与科学发展相结合,使二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以创先争优为动力,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形成“上下一条心、团结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校党委常委田明、李华、李学静出席会议。

欧可平在讲话中表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两项全党性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取得了显著成效。

欧可平强调,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贯穿于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全部工作中,体现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上。能否始终不渝创先争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欧可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认真对照本单位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回顾创先争优活动的丰富实践,系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特点、做法、成效、社会评价和经验启示,使创先争优进一步融入到建设“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办学目标中,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价值追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