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语言文字 > 正文

为切实加强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使用规范语言文字,坚持将语言文字规范与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优化部门形象结合起来,2014年4月17日,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语言文字工作培训会在主教715会议室召开,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综合科科长孙伟、拓展科科长温勤及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何荣山带领参与人员对《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以下简称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产生的背景、依据和定位进行了了解,并学习了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和创新点,2014年国家语委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在会议上,张军就语言文字工作的意义作了阐述,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了语言文字中国梦就是增强国家语言实力的梦,是提高国民语言能力的梦,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的梦,是描绘美丽中国的梦。

秘书处培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积极配合、认真学习,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工作的各项任务。本次培训解决了语言文字工作中的问题,对于营造规范、和谐、文明、健康的语言文字工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