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语言文字 > 正文

2014年6月26日,为了庆祝建党93周年,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激励工作人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举办了“庆七一,咏真情”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综合科科长孙伟、拓展科科长温勤及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欢聚一堂,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这个和谐发展的美好时代。

朗诵会形式多样,有个人朗诵,小组朗诵,集体朗诵,另外还穿插有诗歌演唱、伴舞等多种形式。尤其是以“党啊,我亲爱的母亲”为主题的诗歌,表达了那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表达了要以这种精神为动力,积极投身到和谐社区建设中的豪迈之情。

本次朗诵会还融入了情景互动、三句半等形式,朗诵人员或是慷慨激昂热情赞美《雷锋之歌》,深情讴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或是声情并茂地朗诵《沁园春·雪》、《望庐山瀑布》,以及诙谐有趣得三句半《八荣八耻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朗诵会上时而宛转悠扬、时而高亢有力,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大家情绪饱满、朗诵诗歌情真意切,参加朗诵会的工作人员用饱满的激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