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语言文字 > 正文

为纪念“1127”烈士殉难65周年,追忆革命年代峥嵘岁月,同时为广泛发动工作人员积极行动,投入到全校语言文字工作热潮之中,2014年11月27日下午,基金会秘书处以歌颂党、歌颂祖国、诵红色诗歌为内容,开展了以“提升语言文字能力,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主题的普通话诗歌朗诵活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朗诵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朗诵的诗歌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强,铿锵有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充分表达了水文人热爱党、热爱祖国、决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们用标准的普通话,以各异的风格朗诵诗歌,或慷慨激昂,或低回宛转,或风趣幽默,或深情款款,既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诗词,也有“各路劲旅大会师,日寇胆破蒋魂丧。军也乐来民也乐,万水千山齐歌唱 ……” 等现代诗歌。

在朗诵活动中,张军与参加活动人员分享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诗歌体现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从古至今,朗诵诗歌都是国人的最爱,它可以带你走进诗人的心田,去寻找我们心中最细腻最真挚感情;它也可以把你融进如诗如画如陶潜笔下的桃花源般的意境之中去;它更可以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让你重温一段历史,重温一份感动。

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世界因语言而和谐,文化因语言而交融,生活因语言而精彩,生命因语言而充实。本次朗诵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营造普通话办公环境,让每一个人在普通话诵读中了解国家语言方针政策,在了解后热爱普通话,在热爱中推广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