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音’你而美,‘育’见未来”

高雅艺术进校园声乐专场音乐会

走进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

    为陶冶中小学师生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重庆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3年年初发起设立“‘音’你而美,‘育’见未来”公益项目。12月15日,“‘音’你而美,‘育’见未来”高雅艺术进校园声乐专场音乐会第四场系列活动走进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廖元亮,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音乐系主任肖玲、副主任喻思言、教师苏勤、黄慧,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文平、副校长程薇等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校团委书记张金煜主持。

    赵文平发表致辞,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支持、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出演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音乐对于陶冶人的情操、培养人的品格修养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欣赏高雅艺术提升对音乐的理解,享受向上、向善的精神文化之旅。

29591

    夏进军发表致辞,他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校园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以美促教,以美育人,有利于塑造同学们美好心灵,提升审美素养。

23342

    廖元亮代表基金会讲话。他向在场的师生讲解“‘音’你而美,‘育’见未来”项目由来,并提到此次活动是公益项目发起后的第四站,计划今后每年都来巴蜀科学城中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体会到高雅艺术的魅力,从而助力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培养高尚情操。最后,他对为此次编排节目而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2F393


    程薇代表学校向廖元亮颁发感谢状,对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4BF9C

    音乐会共分“艺术歌曲”、“地方民歌”、“歌剧片段”三个篇章,在暖场节目《缆车》优美的旋律中缓缓展开,随后,音乐系师生们先后为同学们演绎了《七月的草原》、《游移的月亮》、《梧桐树》、《我要建一座王宫》、《数蛤蟆》、《凤阳花鼓》等10余首中外经典曲目。期间,巴蜀科学城中学音乐老师、重庆大学校友成储希登台演唱曲目《幽兰操》,同学们异常兴奋,纷纷为自己的音乐老师鼓掌助威。歌剧片段《海棠让他去吧》和《等着我亲爱的人》也将演唱会带入另一高潮,通过台上表演嘉宾精湛的演技和唱功,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了战争年代中年轻一代舍小家保大家的爱国情怀,纷纷激动不已。最后,音乐会以《请别忘了我》作为结束歌曲,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演播大厅,期待来年再会。

    此次音乐会,不仅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展现了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在近距离感受声乐魅力的同时,音乐系副主任喻思言老师、苏勤老师及黄慧老师还为学生们穿插着讲述音乐故事、普及音乐常识。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多位工作人员及教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