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园丁奖”

奖暨捐赠签约仪式在绿春县举行


 2023年11月17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园丁奖”颁奖暨捐赠签约仪式在云南绿春县举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吴炯主持签约仪式。



    许骏向绿春县受表彰的3名“桃李奖”和70名“园丁奖”教师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扎根边疆,托举教育梦想的广大教师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许骏指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促进绿春教育事业发展,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相继在绿春县设立“重庆大学佑启乡邦奖助学金”、白鹇鸟合唱团、博雅皓月书画苑、拉祜寨村民小组幼教等教育帮扶项目,实施了牛孔镇曼洛小学基础设施、绿春县扶贫扶智扶志示范基地、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宣教馆、绿春县博物馆提升改造等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捐赠绿春金额424.17万元,从幼儿教育保障、教学设施建设、实践教学引导、综合素质提升、文化氛围塑造、社会经济发展等多维度支持绿春建设发展。


20C95


  许骏表示,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除续签20万元“桃李奖”“园丁奖”奖教金捐赠项目外,新捐赠10万元设立“培根绿春建设发展基金”捐赠项目,支持绿春县经济社会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今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与绿春县携手奋进,共同推动绿春教育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C838


 李晓忠代表绿春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绿春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晓忠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心怀感恩,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努力为办好绿春家门口的教育献计献策。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具体行动,聚焦培根铸魂,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走在前;聚焦师能升级,在人才引育、骨干教师培养上走在前;聚焦主责主业,在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上走在前。要聚焦重点,努力在教育改革创新上、师资队伍建设上、校园安全管理上、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上发力,奋力开创绿春教育事业新局面。


1710B



 仪式上,许骏与绿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白忠诚签订了捐赠协议书;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廖元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园丁奖”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桃李奖”获得者、“园丁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荣获“桃李奖”“园丁奖”教师代表和淑英、白秋收、李燕、罗萍、李孝芬、张远庆作了交流发言。


29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