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举行合作与捐赠签约仪式

2023年5月11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重庆大学校友廖传锦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举行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与捐赠签约仪式。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副书记、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凯、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沈琪,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廖元亮等出席了活动。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6会客室举行。

签约仪式前,在冯业栋的主持下,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舒立春代表学校欢迎廖传锦一行,向团市委对重庆大学团学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舒立春表示,重庆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双方加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共同围绕青年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廖传锦介绍了共青团重庆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及相关情况,对重庆大学共青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大学团委要树立更高目标,提振信心胆量,发扬斗争精神,为学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继续努力奋斗。廖传锦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系统重构,项目迭代升级,打造在全国高校具有重庆辨识度的项目品牌、有形载体和有效抓手,更好团结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交给共青团的重大课题。他回忆了自己在重庆大学的美好求学岁月,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座谈交流后,在廖元亮的主持下,双方举行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剑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沈琪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书。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本着“相互信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为深化合作,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捐赠项目,将捐赠开展“励志绿春、助学苦志”项目、“心·希望工程”项目、“重庆市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项目、“国际志愿者体验营”项目,支持青少年教育发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共青团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江洋、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陈雪、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重庆大学团委书记于佳佳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