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2022-2023年度

“慈恩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2023年4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2023年度“慈恩奖助学金”颁奖暨座谈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香港慈恩基金会副会长黄美仪女士、顾问义工吴少芳女士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出席颁奖仪式及交流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学工部资助中心副主任王成红老师及2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廖元亮主持。

许骏代表基金会致欢迎辞,并简述了重庆大学办学历史以及慈恩基金会对学校的捐赠情况。截止目前,慈恩基金会已资助重庆大学142名学生,其中2022-2023年度有12名学生获得“慈恩奖学金”,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励,35名学生获得“慈恩助学金”,每人将获得4000元资助。许秘书长对慈恩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谈到,自“慈恩奖助学金”项目设立以来,项目从未因受疫情影响而间断,这既凸显出慈恩基金会自身强大的号召力,也体现了资助人们对重大学子一如既往的关爱。最后,他鼓励受助及获奖的同学们永葆自信,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王成红宣读2022-2023年度“慈恩奖助学金”获奖获助决定,呼吁同学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弘扬“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

4269E

紧接着,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及受助学生代表们颁奖。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周军露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对慈恩基金会的奖励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她呼吁大家在大学期间应尽早确立目标,增强学习才干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为报效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3BEFA

作为慈恩基金会内地助学事务的资深顾问义工,吴少芳女士为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慈恩基金会助学工作的整个历程。她提到,慈恩基金会的行政管理经费为零,基金会还努力坚持践行为迫切需要关心支持的各类群体带去温暖。

41E5B

黄美仪会长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生活经验。她首先勉励同学们学会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关键时刻作出最正确的决定。其次,她鼓励大家面对巨大困境时懂得寻求帮助,能感恩,知分享,传递爱。最后,她希望大家学会从日常学习生活里发现美好,寻求快乐,做一个阳光向善的人。

5B25F

会上,作为曾接受过资助及鼓励的义工代表罗瑞芳、李秀琴等分别也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期学习机会,并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为人生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为公益慈善精神的传承贡献力量。重庆大学获奖学生代表王晓雪等也积极发言交流,希望增强自信,学有所成。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