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力绿春县

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议召开


202199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牵头与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立调研组前往云南省绿春县开展捐资助教、支部共建及调研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在910日上午在绿春县行政中心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议上,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绿春县教体局签约捐资2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园丁奖”,助力绿春县教育事业发展。其中两名教师获得桃李奖,80名教师获得园丁奖。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副秘书长廖元亮,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期刊社社长助理王维朗,绿春县县委副书记吴伟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萍,副县长李吉芳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主持。

会上,许骏讲到,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3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以来,积极凝聚各方兴学力量,不断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始终恪守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宗旨,积极助力重庆大学乡村振兴等工作。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捐资近200万元相继在绿春县捐赠设立“重庆大学佑启乡邦奖助学金”、白鹇鸟合唱团支持项目、博雅皓月书画苑支持项目、拉祜寨村民小组幼教支持项目、牛孔镇曼洛小学基础设施项目、绿春县扶贫扶智扶志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助力绿春县教育发展、提高文化氛围和改善基础建设。

许骏谈到,在中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绿春县捐资20万元设立奖教金,表彰奖励获得“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园丁奖”的82位教师。借此机会,向所有躬耕三尺讲台,扎根祖国边陲的人民教师表示感谢!希望受表彰的教师们以身作则,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品德人格、专业学识的修养修炼,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绿春县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乡村振兴。

吴伟弘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并借第37个教师节之际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他还讲到,大家一定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实际办教育,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们要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要甘为人梯,奉献爱心,用爱心打开知识之门,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心智,用真情、真心、真诚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会上,许骏与绿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任志超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廖元亮宣读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表彰绿春县2020-2021学年度桃李奖、园丁奖教师的决定》,李吉芳宣读了《绿春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桃李奖”获得者、“园丁奖”获得者、“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及获得先进集体的学校颁发证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陈萍、段娇娇、李文生分享了获奖感言。

会后,调研组对绿春县高压线路改造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绿春县戈奎乡加梅村支部交流了支部共建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