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机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构新闻 > 正文

   

第一届重庆市高校基金会工作联席会

在重庆大学召开


2021年5月28日,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举办的第一届重庆市高校基金会工作联席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了高校基金会的现状与突破、分享了捐赠筹资工作经验、探讨了高校基金会新阶段的使命与担当。



重庆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廖瑞金,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副秘书长何荣山,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涛,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波,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苗金燕,重庆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军、副秘书长杨庆国,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谢华琳,西南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办副主任李雪、重庆师范大学党校办副主任段文书、重庆工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如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廖瑞金代表学校对各兄弟高校基金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捐赠筹资工作离不开感情的联络与培育,情为根基,以情动人,是社会筹资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高校基金会工作任重道远,重庆市高校基金会工作联席会为重庆市各高校基金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他希望今后重庆市各高校基金会加强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西部地区高校筹资工作,为高校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会上,相关高校基金会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刘涛代表西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基金会四大职能”为主题,分享了工作经验。他从筹集资金、项目执行、保值增值、慈善文化弘扬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基金会的四大职能,并分享了捐赠筹资工作心得。



何波代表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分享了“地方高校基金会的现状与突破”,他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对高校基金会作了分类,分析了地方高校基金会突破路径中的“道与术”。



许骏代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聚资、聚人、育情、育人”为主题分享了捐赠筹资经验。他介绍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分析了基金会工作的基本职能、基金会工作对大学的核心价值和影响高校基金会工作的六大因素,他指出影响高校基金会工作的核心因素是人的因素,捐赠工作应该聚资、聚人、育情、育人。




参会高校基金会就基金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提升筹资效能的路径,进一步助推高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