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2019年评奖结果公示

根据《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评奖办法》,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设公共管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MPA论文三类奖各1名,提名奖各5名,宁缺毋滥。本年度参评论文范围是2016年6月至2019年6月在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MPA学位点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论文。

参与2019年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评奖的候选论文来自作者自愿申报、高校推荐、专家推荐和评奖工作小组主动搜寻,并采用多轮评审模式。20197月至10月,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工作小组主动搜寻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三类学位论文8113篇,依据标准筛选产生1085篇候选论文。各高校推荐、专家推荐及作者自主申报三类学位论文180篇。本年度评奖总计参评论文共1265篇。

第二届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2019年评审工作采用多轮评审模式。

第一轮,由评审专家组从1085篇论文中评选出176篇,加上评审工作小组收到推荐及自主申报论文180篇,除重后产生352篇候选论文;其中博士论文82篇、硕士论文104篇和MPA论文166篇。

第二轮,由评审专家组对352篇备评论文再度进行评审,产生150篇备评论文,其中博士、硕士和MPA专业论文各50篇。

第三轮,由评审专家组对三类各50篇论文第三次评审,产生每类各10篇备评论文进入第四轮专家会议评审。

第四轮,会议评审。由来自中国高校公共管理领域的10位资深专家对三类各10篇经匿名化处理后的候选论文进行记名打分后,由工作小组删除与候选论文同校的专家打分,获得每一篇候选论文的平均得分。最终确认的评审结果如下:

1.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篇:

l《公共养老金制度与居民消费关系研究》,作者:赵青;作者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导师:李珍。

2.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四篇,空缺一篇:

l《当代中国公众正义观念的代际差异与影响因素研究》,作者:贾茹;作者学校:吉林大学;导师:麻宝斌。

l《政策试验与卫生治理:基于福建三明医改的案例研究》,作者:王春晓;作者学校:中山大学;导师:岳经纶。

l《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及其在纵向治理中的作用与限度》,作者:蔡尔津;作者学校:浙江大学;导师:郁建兴。

l《全球治理机制复合体的演变:以人类基因信息议题为例》,作者:俞晗之;作者学校:清华大学;导师:薛澜。

3.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篇:

l《“政区合一”能促进高新区企业创新投入水平吗?——一个混合研究》,作者:张正;作者学校:中山大学;导师:庄文嘉。

4.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两篇,空缺三篇:

l 《实验主义治理视角下的低碳发展战略:一项中国试点评估》,作者:谢瑞翔;作者学校:清华大学;导师:朱旭峰。

l 《地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扩散影响机制研究——基于284个地级市的实证分析》,作者:曾钰涵;作者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导师:钟卫

5. 优秀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论文一篇:

l 《突发公共事件在主流媒体微博空间传播机制研究》,作者:钱玉进;作者学校:复旦大学;导师:朱春奎。

6. 优秀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提名奖四篇,空缺一篇。

l 《东北地区经济: 创新与结构转换研究》,作者:姜伯平;作者学校:北京大学;导师:封凯栋。

l 《同化与妥协:基层政府征地拆迁目标实现方式的研究——以贫困县 G 县为例》,作者:牟星;作者学校:清华大学;导师:梅赐琪。

l 《遏制腐败动机:论儒家文化在预防腐败中的作用与实现路径——以 S 省 J 市为例》,作者:秦萌;作者学校:清华大学;导师:过勇。

l 《变革型领导对基层公务员工作倦怠影响的实证研究——工作要求、工作资源的中介作用》,作者:蒋华杰;作者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导师:刘昕。

现将上述评奖结果予以公示。如对评奖结果持有异议,请在五个工作日内实名提出,并提供有关材料发送至邮箱:fxt_award@cqu.edu.cn。

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真诚希望公共管理学科的优秀学生再接再励,勇创佳绩,争取更大的进步。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人文社会科学尤其是公共管理学科的关注,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3-65106887

电子邮箱:fxt_award@cqu.edu.cn

地址:重庆大学A区公共管理学院204-2


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评奖办公室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