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

开展“保密,我们一起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保密意识、普及保密常识2022年4月14日下午,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主教705会议室开展“保密,我们一起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许骏主持,副书记廖元亮及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许骏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就《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学习,分别从保密工作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保密工作、保密工作与我们个人的利害关系、违反保密规定或泄密的严重后果等保密基本知识,从外患难防、内忧不止两个方面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如何做好办公室保密管理要点工作做了分享。会上强调,工作中我们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又便利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责任、落实保密要求。

通过保密教育的学习,参会党员认识了加强信息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我们要强化保密意识,深刻领会保密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制观念,提高保密素质能力;要提升防护能力,明确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掌握和运用保密法提供的强大法律武器。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保密行为,提高保密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随后,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等重要讲话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