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庆祝党的生日,202171日上午8时,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同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他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全体同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心潮澎湃,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是中华子孙的美德,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诠释。作为党员同志,我们时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让我们在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