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

开展“走进乡村振兴”实地研学活动

2021625日下午,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中国东西部消费协作中心(重庆市消费扶贫馆),开展“走进乡村振兴”实地研学活动。

84552

在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中心设立的所有区县展览馆和西部省级馆,看到了货架上摆满了石柱的黄精饮料、合川的桃片、江津的米花糖、城口的老腊肉……。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认识到了消费扶贫是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价值体现方式之一,不仅是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与解决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相结合,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构建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

这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心里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手里也都提着满满的收获,对到2050年全面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