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21624日下午,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主教7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同志、副秘书长何荣山同志、支部书记孙伟同志分别为单位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首先,许骏同志结合党史学习的体会讲授“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为同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6个篇章,带领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他根据当前党史学习的党建工作要求,号召同志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工作中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何荣山同志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讲述了党员同志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分析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社会综合建设、文化价值建设等方面的巨大作用,他号召党员同志既要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和时代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主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气。

孙伟同志讲党课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课堂上他引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督促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实际工作中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在会同志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今后的的工作充满了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