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30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张军秘书长讲题为“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题党课,何荣山副秘书长讲题为“‘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回顾与现状思考”专题党课。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题党课上,张军从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发展要求与发展目标、指导思想与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讲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还结合基金会实际工作情况对如何把立德树人融入服务工作环节提出了建议,并为基金会后续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指导意见。

“‘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回顾与现状思考”专题党课上,何荣山就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回顾、“双一流”建设存在的普遍问题及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现状等方面向在座党员同志进行了介绍。同时,他就基金会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阐述了个人的观点。他谈到,基金会应该密切关注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发展动态,结合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引导捐赠方设立相关捐赠项目,同时应该争取得到校内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募集重大资金项目,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参会党员就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