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与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2017年6月8日下午16:00,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伟主持,张军秘书长、何荣山副秘书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孙伟首先交代了学习背景,钱学森先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钱学森显示不仅是以为卓越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更是一位具有高尚爱国主义的社会主义奋斗战士。接着全体出席人员观看影片《钱学森》。

  钱学森先生是新中国伟大的科学家,是20世纪世界科学巨星之一。他热爱祖国,一生立功、立言、立德,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张军指出,钱先生品德高尚,他的为人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他的精神,他的科学成就,他为国家立下的功勋,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何荣山谈到,我们要学习钱先生崇高的品德和精神。他身正寡欲,爱憎分明,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的爱国热忱、铮铮铁骨令人敬仰。

  温勤谈到,要学习钱先生以身许国,竭诚为国奉献的精神。他致力于科研,为国家富强做出贡献,勇担重任,从零开始,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终于研制出了第一枚火箭。

 钱先生视野宽广,高瞻远瞩的前瞻性和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他站在最高的科学高度,最具突破性、战略性、前瞻性地考虑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钱先生一生为公,严于律己的品德作风,他个人生活严谨,奉献身心,严于律己,高风亮节,这也是一位科学家能为国家人民做出伟大贡献的精神基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