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专栏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专栏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2016年4月7日至8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迎来了为期两天的“南川之行”爱心支教活动。由协会成员组成的四个小组分别到南川的八所偏远学校进行了题为“从不被关注的角落起飞”的主题讲座。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一直是唐仲英爱心协会的宗旨,而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的成员们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宗旨。

7日早上8点,16名社员准时在大北门集合,登上了前往南川的班车。两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南川区,四个小组的同学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分别驱车前往自己小组所负责的学校。

下午1点,以吴文洁为组长的第一小组来到北固中学,北固中学负责活动的李云芳老师热情接待了志愿者小组,并向志愿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北固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活动情况。随后,在李云芳老师的安排下,志愿者在中学的物理实验室与部分同学进行一场交流会。在北固中学的交流形式以分享会为主,除了有来自中学的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七名同学,还有来自其他班级共计三十个同学参加了分享会。同学们静心倾听,热情分享,与主讲人员一起做小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浓厚;成功事迹的相互分享,也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跳舞唱歌的才艺分享,逗得同学们乐呵呵,笑声环绕;在气氛打开以后,同学们也打开了心扉,开始了“坑学长”的恶作剧,让主讲人员哭笑不得,却让分享会的分享层次更上一层楼,志愿者与同学们的心也更近了一步。

(北固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与志愿者团队合影)

而以欧港为组长的第四小组所负责的是马嘴乡马嘴小学和三泉镇中心校。七日下午,在与马嘴小学负责老师陈老师联系之后,第四小组的同学们来到了马嘴小学,陈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四位唐协成员,并为他们准备了演讲所需的设备。在宽阔的会议室里,初一的60名同学早已等候在这里,期待着与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交流。四位组员围绕着“从不被关注的角落起飞”这一大主题,分别从“梦想”、“外面的世界”、 “相信自己”、“没有不可能”这几个角度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四位社员也鼓励同学们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

(马嘴乡马嘴小学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

前往南川区书院中学的小分队四位成员王敦宇、邓俊芳、陈楚夫和王紫月也于7日下午开始了正式的演讲与交流活动,四位同学将主题延伸到了“如何做一个梦想实现家”,“人生的选择”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等方面,他们结合了一些身边故事、名人事例以及自身的情况等向书院中学的同学们传达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正能量。交流中也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成功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第二天四个小分队另外一所学校的交流分享也顺利展开。

“看到这些高中生就想起以前的我们,想当年我们也是如此的稚嫩,有时候也很迷茫。”志愿者吴文洁感叹到。水江中学指导老师刘霞老师说:“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多来,这样可以给他们更多指导和鼓励。”

分享会能得到师生们的认可,取得良好效果,所有小组成员得到很多经验和心得,这就是最大的收获。我们带给他们更多的励志和正能量,这不仅是志愿者南川活动的目的,也是对“筑梦南川”活动最好的肯定。

在活动中,我们志愿者积极表现,关爱他人,传播温暖,一面践行着唐老先生的信念,一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这里,我们付出精力,收获经验;奉献爱心,收获温暖;付出真心,收获友谊。在这里,我们立志,我们将更用心地“筑梦南川”!

王紫月 李杨 姜玉金 杨思远 供稿